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艺术 正文
静夜思——龚琳娜恭王府中秋唱诗会全纪录
2014年09月08日 17:29:08     柯城新闻网

走生命的路

龚琳娜 词

老锣 曲

走走走,生命的路,生命的旅途,一路风景,一路尘土;

走走走,亲爱的人,亲爱的路人,忙忙碌碌,不能停止的脚步。

人人都走着同样的路,天天的跟着时间跑步,重复又重复着昨天的错误;

人人都走着同样的路,伴随着幸福和痛苦,出出入入,生命总有归宿。

走走走,生命的路,生命的旅途,一路风险,一路祝福;

走走走,亲爱的人,亲爱的路人,忙忙碌碌,不会停止的脚步。

梦里人类争,争权力,梦里战争就要来临,枪林弹雨,穿透我的心,

梦里没有灵魂,没有自己,欲望里,不清醒我在哪里,灵魂在哪里?灵魂与我失去踪影。

梦里没有和平,没有爱情,混乱的世界里,不清楚爱在哪里,和平在哪里?

心与肉体埋葬在土里。

生命的路有许多方向,梦的地方未必是天堂,天空还晴朗,人们还在成长还在忙,

结束的结束、开始的又开始。

走走走,走自己的路,路路路,路过春夏秋冬,

冬冬冬,冬天过后,春春春,春又来,

走走走,所有的人,走走走走,所有的事,都会走过,

过过过,过了今天,过过过,过了明天,走过一生所有的困惑。

从从容容、坎坎坷坷,走过、走过、走过、走过生命的路!

龚琳娜说《走生命的路》

这是中秋唱诗会的第一个高潮,很震撼的一首歌曲,它是一个人生哲理小品。通过这首歌,我想和大家探讨哲学意义上的生命之路。

正如歌词中所唱“人人都走着同样的路”、“重复着昨天的错误”,但“生命总有归宿”。

我们时常会做梦,梦见战争、爱情,梦见生命中所有的错误。“梦里人类争,争权力”,梦里“枪林弹雨,穿透我的心”。“梦里没有和平,没有爱情,混乱的世界里,不清楚爱在哪里,和平在哪里?”

“梦的地方未必是天堂。”这首歌是叫人活在当下、体味真实生命的。

来源: 搜狐文化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