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旧住宅区改造让老旧小区变美了
2014年09月23日 08:24:3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改造后,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住得更舒心了。”9月18日上午,记者在荷花街道荷东苑小区看到,作为我区首批实施旧住宅区综合整治的社区之一,这里的老旧居民楼外墙已被刷成灰白相间的颜色,道路改造成了沥青路,居民楼下的人行道还铺上了彩色步砖,小区环境的巨大变化让居民欣喜不已。

  荷东苑小区是一个已建成二十余年的老小区,居民楼房和路面老化,不少道路已经破损。此次改造,针对性地对房屋外墙进行粉刷,更新屋面落水管和室外道路,并埋设了电力及通信等线缆管道。改造后,整个小区新增了170多个停车位,极大地缓解了原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以前这里很挤,进出车子多,有的还乱停放,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已经在荷东苑小区生活了十几年的老街坊胡伟红告诉记者,原先小区内未设置停车位,加上部分路段比较狭窄,导致小区内交通一直比较拥堵。“改造后宽敞了很多,小区环境漂亮了,道路通畅了,大家都很高兴。”胡伟红说。

  除了荷东苑小区,信安街道迎和小区南片区和府山街道百岁苑小区也被列入首批实施旧住宅区综合整治的小区。这三个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涉及房屋外墙涂料及屋面落水管更新、电力及通信线缆序化(上改下)地埋土建部分、室外道路更新、雨污分流、室外停车位及绿化等内容。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底开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的90%,预计在10月初基本完工,其中绿化种植在11月完工。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各地旧住宅区改造的迫切程度等实际情况,选出六七个老小区作为我区第二批旧住宅区综合整治重点。”区城投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郑友鸣相告,第二批列入旧住宅区综合整治的小区将从老城区和衢化街道等地区的老旧小区中遴选,并在年内完成改造方案的设计,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柯城区“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