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我区对违建猪棚进行再拆除
严防生猪复养反弹
2014年10月24日 08:15:35     柯城新闻网

  10月22日早上6点,在双港街道梅家村,一辆挖掘机和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这里的违建猪棚,与此同时,由街道联系来的收购商正将刚刚从养殖户手中买下的存栏生猪装车。“今天我们一共要拆两处违建猪棚,都在禁养区内。这两处生猪养殖户都存在禁养后又复养生猪的情况。”双港街道办事处主任程志华说。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两处违建猪棚分别位于双港街道梅家村和南村。梅家村养殖户丰某某原建有违建猪棚719.6平方米,去年禁养时,双港街道考虑到其仍有生猪未处理完毕,留了300多平米猪棚,供他暂时存放生猪,要求他将生猪处理完毕后拆除违建猪棚。“后来我们发现他非但没拆除,今年又买进小猪。”程志华相告。而当天另一拆违对象、南村养殖户方某某原有违建猪棚987平方米,去年9月双港街道将其猪棚拆除后,方某某又原地重新搭建起简易棚,今年买进小猪37头。针对这一情况,双港街道组织力量对这两处违建猪棚进行了再次拆除。程志华介绍,双港街道原有畜禽养殖户116户,其中生猪养殖户92户,当天这两户违建猪棚拆除后,双港街道实现了全街道禁养。

  10月23日上午,我区又组织力量对已经实现全乡禁养的万田乡鲶鱼湾旁的一处违建猪棚进行了拆除。该处违建由砖木结构建筑及简易棚组成,总面积800余平方米。“这里紧挨庙源溪,属于禁养区。之前我们已经禁养了这里的生猪,这次拆除违建猪棚是为了预防复养反弹情况发生。”万田乡乡长梅建峰介绍,这个月万田乡已经拆除各类违建近1万平方米,目前没有发现生猪复养情况发生。

柯城区“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姚宏东 张洋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