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我区征迁户全部签订补偿安置协议
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和谐征迁
2014年10月28日 08:22:49     柯城新闻网

  近日,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征迁户、双港街道戚家村村民邱师傅家双喜临门。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后,他凭政府安置的“房票”在市区银桂小区买到一套近140平方米的新房,儿子也正式摆酒结婚。从脏乱差的城中村住进优雅的现代化公寓,巨大的变化让他喜笑颜开:“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关心我们老百姓,我们全家对征迁补偿都很满意。”

  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十大攻坚项目之一,也是全市第一个大体量连片征收、纯公寓化安置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工作一开始,“有天有地”的传统思想以及公寓化安置后生活习惯的改变让不少村民心存疑虑。“刚开始做工作特别困难。”双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洋陆回忆起几个月前刚进村开展工作的情景,“连门都不让进,路上看到你就躲开。”

  为了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征迁组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每天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化解疑虑,帮他们算征迁补偿、安置面积、奖励收益、长远发展等大账。征迁工作开始后不久,精致的规划蓝图和安置小区效果图就贴在了村庄的外墙上,“就近就地安置”、“国有出让土地”、“高档住宅小区”……一个个让利于民、为民所想的政策利好打动了不少村民。

  花园街道叶篷村村民刘师傅是该村第四个签约的农户,凭“房票”在安居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在新世纪学校读书的孩子上学方便了许多。现在已经住进新居的他,感慨地说:“能住进城里属于自己的房子,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作为村里的一名党员,他还主动加入到征迁工作队伍中,宣传征迁带来的好处。

  针对每户家庭不同的思想顾虑和现实困难,征迁工作组设身处地为农户想办法、出主意,帮助打开心结,解决实际困难,尽一切努力消除农户后顾之忧。安置周转房有困难的,工作组人员帮忙联系中介公司、陪同看房选房;家庭内部对利益分配有分歧的,工作组人员就多次为他们进行调解。经过努力,征迁户们从原先的门不让进、话不让说,到逐步开始理解并接受了征迁政策。

  许多农户在签约后对工作组人员发自真心地称赞:“之前我们是对政策不理解,所以对你们态度很不好。看到你们这样没日没夜地做工作,真的也很辛苦,我们打心眼里佩服。”据了解,截至10月23日,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我区的414户(217大户)征迁户,已全部签订了征迁补偿安置协议。

柯城区“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