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区领导调研宅基地置换公寓工作
2014年10月31日 08:39:52     柯城新闻网

  10月29日,区委书记祝晓农来到石梁镇白云佳苑小区调研宅基地置换公寓工作。区领导刘胜利、贵丽青和区农办、住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石梁镇白云佳苑小区占地面积83.94亩,有联立式住宅122套,公寓式住宅142套,公寓房总建筑面积17763平方米。今年9月,区委区政府出台政策,鼓励部分地处偏远、地质灾害频发地区农民以宅基地置换白云佳苑小区公寓房。经石梁镇和七里乡初审,两个乡镇共有98户有房户符合公寓房置换条件。

  祝晓农一行走进小区,实地察看已建成的公寓和幼儿园,了解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石梁镇、区农办等乡镇、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

  祝晓农指出,宅基地置换公寓是我区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有利于加快城镇化建设,推动农民向中心村、镇集聚,同时对控制山区农民无序建房,保护古村落有积极意义。这项工作前期推进顺利,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鼓足劲头,继续跟进,统筹考虑,确保各施工步骤环环相扣,持续推进。要善于创新,做到“不破法规破常规”,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为农户办理相关证件。同时,要做好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就业培训,加快来料加工园区建设,解决下山农民就业问题。

柯城区“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陆耀宏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