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我区成立专项拆违“长干队”
强势助推“三改一拆”工作
2014年10月31日 08:39:52     柯城新闻网

  “孙局,你带30个人到余家山头,另外30人和我到蒲田,今天分两组拆。”10月30日上午8点半,在万田乡政府大院,分管“三改一拆”工作的副乡长姜雪康刚开完拆违“碰头会”,马上与柯城综合执法分局副局长孙贵良带领刚刚成立的专项拆违“长干队”,各自奔赴违建地点进行拆违。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来到蒲田村,只见“长干队”队员们迅速行动,仅花了1个多小时,就拆完了村里的两幢违建生猪养殖用房。

  为配合开展好全市“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我区从执法、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抽调约60位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专项拆违“长干队”,进一步推进万九线、庙源溪沿线畜禽养殖用房整规工作。

  万九线以及庙源溪沿线畜禽养殖用房拆除工作是万田乡“三改一拆”的重点,10月13日至18日,乡干部们专门向农户发放了限期拆除违建通知书。从19日开始,组织数支验收组入户验收违建拆除情况,如发现农户未在期限内自行拆除违建养殖用房,即由“长干队”协助拆除。

  “查到一处,马上拆除一处,省去了重复组建拆违队伍的时间,提高了违建拆除效率。”柯城执法分局驻姜家山乡大队队长蓝建云相告,“长干队”除配备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配有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及拆违工人,一旦发现某家农户未按照要求拆除违建猪舍,工人们可以马上现场进行拆违。

  拆违“长干队”的加入,为万田乡“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长干队’协助乡里强势推进拆违,对心存侥幸的违建养殖户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姜雪康说,在全体乡干部和拆违“长干队”的共同努力下,万田乡形成了浓厚的拆违氛围。

  据了解,“长干队”完成万田乡辖区内万九线、庙源溪沿线非法畜禽养殖用房拆除工作后,将前往九华乡和石梁镇等地,继续帮助其他乡镇强势推进拆违工作。

柯城区“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