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园区新闻 正文
柯城“合心园”160家企业“抱团”发展
2015年01月16日 09:26:1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胡宗仁 实习生 王晨帆) “只要我们‘合心园’160家企业精诚团结,一定能破解融资难题,走出一条抱团合作的差异化经营之路。”1月14日,在衢州市合心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10余位“合心园”公司相关负责人正热烈讨论下一步工作。公司董事徐志辉告诉记者,为提升柯城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切实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等问题,去年12月,他和几个农业龙头企业老板牵头,组建了这家“合心园”股份公司,并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普遍赞同。

“合心园”公司经理何少华介绍,他们尝试“龙头企业+合作社与种养大户+公司+银行”的模式,内部结构由行政管理部、风险控制部、财务计划部、技术研发部、营销策划部以及电子商务部组成,“最终实现与银行无缝对接。”

“这在柯城是个创新之举。”何少华说,“合心园”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其中10家农业龙头企业占公司85%的股份, 15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与种养大户占15%的股份,“只要社员缺少生产资金,公司可为社员提供贷款担保。公司按贷款额度的10%,存入柯城农商银行保证金账户,作为贷款风险保证金。银行按存入资金总量放大10倍,向社员发放贷款。”

何少华说,这么一来,“合心园”公司各成员单位贷款更加方便,能有效破解融资难题。同时,因为“合心园”公司的管理费用远低于其他融资公司,因而能更有效地服务成员单位,促进生产和发展,让更多农户实现增收。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