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正文
我区各地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5年03月10日 08:40:16     柯城新闻网

连日来,我区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近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传染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到区人民医院、城区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对传染病防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及时纠正。

区内各医疗机构成立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防控责任制,并举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治疗,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与注意事项,院内的防护措施等。各医疗机构还就发热病人到院就诊进行了专项演练。

沟溪乡召集乡、村干部及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召开专项会议,落实防控责任制。各村成立防控工作巡查小组,禁止流动摊贩售卖活禽行为,鼓励村民主动清理自家散养的家禽。七里乡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由工商、卫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中队,加强对农家乐经营户的督查,引导经营户购买“杀白上市”的禽类,防止带病活禽进入景区。

花园街道联合花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9个村居的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进行统一培训,要求各村居协管员每天进行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活禽交易和活禽散养行为,严格管理流动摊贩。衢化街道联合执法、工商、兴化公司物业等单位,对社区内饲养的活禽展开集中整治行动,并对饲养者进行劝导教育。

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开展“认识禽流感,关爱你我他”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公开栏及橱窗等方式,宣传H7N9禽流感病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如何防治等常识。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举行“H7N9你知道多少”禽流感防治知识竞赛,重点宣传禽流感的特征、传播途径、预防与治疗等方面知识。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家中饲养鸽子、鸟类的居民,让他们及时了解H7N9禽流感病毒的危害性,希望他们自行处理家中的禽类。信安街道斗潭社区一方面对辖区进行巡查,在楼道、宣传栏等处张贴《关于集中整治市区饲养和场外交易家禽的通告》和分发《防控禽流感》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及时举报辖区内发现的活禽饲养点。

(向阳川丹朱敏李希云丽彩云晓璐钱乾一丰红琴陈岚)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