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民警急救受伤群众 被赞“活雷锋”
2015年03月10日 10:00:10     柯城新闻网

缙云新闻网讯“那天如果没有你的帮助,后果可能就不堪设想了,你是公安的好同志!”3月7日早晨,缙云县公安局新碧园区分局来了两位“客人”,他们是来自缙云溶江乡的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男子家属,此行是特意来分局向民警吕天航表示感谢的。

事情从3月5日说起,当日下午,民警吕天航在缙云看守所办案赶回辖区分局的工作途中,经过鼎龙小区门口路段时,看见有群众聚集在路边,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背朝天躺在马路上,一辆摩托车压在其下半身。

吕天航立即组织围观群众将压在男子身上的摩托车抬离。因男子处于半昏迷状态,吕天航又尽量调整伤者保持一个呼吸顺畅的体位,并通过呼喊男子姓名、住址等让男子保持头脑清醒。随后,吕天航及时联系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救治伤者,组织围观群众畅通现场不断聚集的交通状况。10分钟左右,120急救中心车辆赶至现场,民警协同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伤者的伤势已无大碍。

家属同时带来的一张艳红色的感谢信中,生动还原了民警吕天航勇救交通事故受伤者的英勇事迹,并称赞他为人民的好警察,派出所的活雷锋。

受伤男子的家属表示,从事发当天下午开始,便开始寻找这名穿警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热心人,终于在3月7日通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打听到了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年轻民警。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