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10岁男孩不慎落水 热心市民跳入瓯江成功营救
2015年03月24日 08:54:35     柯城新闻网

3月21日,我县瓯江鹤城段(太鹤大桥下)附近上演了一幕热心市民跳水勇救落水男孩的感人画面。由于营救及时,落水男孩成功脱险。

当日下午14时许,瓯江防洪堤处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不好了,有孩子落水了,快来救人!”当时,市民林振国和朋友正在这一带散步。听到救呼声,他马上转身顺着江中看去,只见一名孩子在水中挣扎,顺着水流往温溪方向漂移。当时,瓯江水流十分湍急,不一会儿,落水小孩已经被水流冲到离岸边十余米处,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众人不知所措时,林振国从两米多高的防洪堤上跃入湍急的水流中,向落水小孩游去。在湍急的瓯江水中,他拖着落水孩子一点点地往江边靠近。快到岸边时,在其他好心人的合力帮助下,男孩被救上岸。几分钟后,林先生见男孩没有生命危险,110、120等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便悄悄地消失在人群中。目击者陈先生说:“幸好热心市民及时营救,否则孩子很危险。”

随后,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林振国是鹤城人,今年50岁,在温溪港务处工作。该落水男孩叶某今年10岁,是我县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当天他为了完成课外作业——《关于水污染的社会调查报告》,不小心走到了瓯江边的防洪堤防护栏外,一个不慎落水了。

编后:林振国跳水救人既是一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也是对侨乡正气的弘扬,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我们身边不乏类似的热心市民。正因为他们,青田这座城市才显得感人生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