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我县市民网络办理信用卡,被骗4200元
2015年03月24日 08:55:05     柯城新闻网

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

因为贪图方便上网办信用卡,不料遭遇网络诈骗。近日,市民应先生到妙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通过网络办信用卡被骗4000多元。

今年1月份,应先生在上网时,跳出一个网络办信用卡信息的弹窗。应先生通过该消息的链接进入了一个网站,并在网站上注册了相关信息。第二天,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业务员”打电话联系了他。

通话中,“业务员”称可以给应先生办一张信用额度3万元的信用卡,并让应先生先汇300元作为保证金。随后,应先生到建设银行给户名叫欧阳臻辉的汇去了300元现金。两天后,应先生收到了对方用快递寄来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同时,他也接到了“业务员”催他交手续费的电话。

“‘业务员’说要信用额度百分之三的手续费,3万就是900元,我便照做了。后来,他说需交3000元的开卡费才能获取密码,我又汇给他了。”应先生告诉记者。

直到近日,应先生到超市买东西刷卡被告知信用卡无效,才意识到是上当受骗了,他马上报了警。

县公安部门提醒,通过网络办卡是网络诈骗的新方式,近段时间已经接到好几起报案。市民通过网络办银行信用卡千万要留个心眼,凡是提出交各种手续费的都是骗子的新手段。正规银行办信用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而且资料提交后,最快也要一个月左右才可以领到信用卡。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