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浙婺台湾演出受追捧
2015年03月24日 08:57:15     柯城新闻网

推荐视频

推荐视频

金华新闻网3月23日讯3月22日,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一行30人结束了为期12天的佛光山专场演出。

浙婺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菩提广场、本馆、礼敬大厅共演出27场,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佛光山游客的热烈追捧和好评。浙江婺剧团通过具有浓郁金华特色的婺剧经典折子戏、器乐演奏、舞龙以及变脸等技巧表演,向台湾民众表达友好情谊,展示了浙江金华悠久的文化。

“妈妈!他有好多不同的脸”,陈小妹妹兴奋地指着演员,与身旁的妈妈分享,演员好像拥有神奇的魔法,一摇头、一转身,就灵活地变出不同的脸谱。台南廖小姐表示,看着台上表演的婺剧折子戏《滚灯》,妻子命令丈夫将灯顶在头上,用嘴吹熄灯火,却又逗趣的把灯点回去的剧目,逗得台下笑声连连。   

推荐视频

推荐视频

不少观众连续四五天前来观看演出,“你们的节目太棒了,而且每天的节目都不同,每一个节目都很出彩,想不到婺剧有这么多优秀的剧目!”一位年纪较长的台湾观众在观看了演出后告诉浙婺演员:“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明天我要到这我全家人一起来看。”

演员们时而高亢时而婉转的唱腔,精湛的武功,丰富的剧情,生动形象的呈现,使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很多观众表示第一次欣赏到如此美妙的艺术,想不到婺剧这么有魅力,有机会一定要到婺剧的故乡去看看,想必也会给人很多惊喜!

演出结束后,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向浙婺表达了明年将再邀浙婺赴台演出婺剧《白蛇传》的意向。 (陈涵)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