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正文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2015年03月27日 08:33:23     柯城新闻网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上海专家“返乡”义诊

百姓家门口看名医

3月21日,来自上海中山、瑞金、六院、长海、同济、仁济、九院等医院的在沪衢籍名医风尘仆仆回到家乡衢州,在柯城区人民医院举办“情系家乡、爱心为患”大型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全国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

“护士,我预约挂号了上海专家夏景林,请问我到哪里取号?”

“我是前几天看见报纸上说有上海专家来义诊,现在能帮我挂一个口腔科唐教授的号吗?”

……

由于上海专家在衢州的影响力,尽管医院为义诊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但现场还是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群众,一大早,偌大的门诊候诊区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

8点40分左右,家住航埠的吴三木拿着X光片袋被护士引导进了骨科门诊,他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兼修复重建外科主任柴益民教授诉说了病情。

“你的腿有什么不舒服?之前做过哪些检查?”柴教授扶吴三木躺在诊查床上,并站在病人右侧,双手抬起病人的右下肢,一边仔细问诊一边帮他做检查。

看病历、问病情,柴教授为他仔细做了一遍检查并交代了注意事项。聊了几句,吴三木才知道,为自己看病的柴教授老家和自己家离得不远,相互间还有共同认识的人。

“没想到都是自家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专家看病,真好!”吴三木说,“我是腰腿痛老病患了,天气一变化连站都站不起来,今天特意来找柴主任看看,听说这里建了柴益民工作站,以后不用跑上海了。”

“我们是衢州人,衢州人民把我们养大,我们就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来报答大家的养育之恩。”柴益民相告,2013年他得到消息要在衢州建立上海名医工作站后,就报名了。

中国著名肝病专家夏景林教授在义诊现场忙得不可开交。从早上八点半到十点,他已经看了十多位病人。

“能为家乡尽点力,把先进的医疗资源带回家乡,给家乡人民看病,是我们作为衢州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我们还会坚持下去。”夏景林说,“现在柯城区人民医院建立的上海名医工作站内的专家不仅仅有衢州籍的,还有其他热衷公益事业的教授,比如这次来义诊的还有白春学教授,他是中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医院肺部肿瘤综合诊疗中心主任,国内数一数二的专家。还有上海本土教授、重症医学兼麻醉科的主任医师方浩,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

夏景林说,上海名医工作站建站至今差不多一年半时间,现在患者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他当天就接诊了两位分别来自宁波和武义的肝癌患者。

“都是慕名而来,冲着夏景林教授来的。”陪同夏景林坐诊的柯城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刘永强医师说,其中一位患者曾三次跑上海找夏教授,结果每次都要等上好几天,费尽周折才能挂上一号。“这次他在网上看到夏教授回乡义诊的消息后,一周前就打了电话预约好,今天赶来就看上了,非常满意。”

义诊第二天,中国著名呼吸科专家白春学教授还在该院揭牌成立了“白春学工作站”。这是继2013年11月30日建立上海名医工作站以来,又一位顶级专家进站工作。

“上海名医工作站医资力量雄厚,专家都是国内医疗领域的顶级人才或者学科带头人,除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名医,更可贵的是每次来都带给我们最前沿的医疗科技,促进我们医生的成长,为家乡医疗卫生的进步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伟平说。(张桂芬)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