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花大力气把生态经济抓上去
2015年04月15日 10:33:28     柯城新闻网

本报消息(记者 邵雪廉 黄晓华)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加爱赴磐安调研。他强调,磐安要紧紧抓住“摘帽”机遇,转变考核导向,创新发展理念,保护好青山绿水,发展好生态经济,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统领绿色发展,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

花大力气把生态经济抓上去

花大力气把生态经济抓上去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去年以来徐加爱已到双峰乡7次。刚进入双峰乡大皿村的牌楼,徐加爱就下了车,指出路边一块空地附近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他要求双峰乡以建设风情小镇为契机,以旅游景区为标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探索标准化、规范化的新做法、新经验。在大皿村,徐加爱仔细检查旅游设施建设、古建筑维护等工作,希望大皿村在风情小镇建设中充分体现自身特色与韵味。

一年前,徐加爱曾到双峰乡西告村调研,鼓励村干部以危旧房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推进空心村改造,掀起新一轮新农村建设热潮。昨天他再次来到西告村

,走村入户与村民聊天,实地了解新农村建设进展和村民生活情况。如今,该村大部分旧房已拆除,许多村民正按规划设计方案建造新房。为了解决临时过渡房等吃、住困难,村民互帮互助、共克难关,齐心协力推进旧村改造。徐加爱对此予以肯定,希望西告村早日把新房建好,把乡村建得更美,让更多村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仁川镇,徐加爱赴磐斛生物科技园和百杖潭景区,考察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详细了解铁皮石斛等产业的投入、技术、效益情况,对百杖潭的自然景观表示赞赏,并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要求。

徐加爱指出,当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金华的生动实践,磐安又迎来“摘帽”的机遇与挑战。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磐安要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创新理念、拉高标杆,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实现“摘帽”快跑、二次创业的新目标。

徐加爱强调,生态是磐安的最宝贵财富。要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生态优先”不动摇,继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治理攻坚战,像守护生命一样保护好、提升好城乡生态环境,让磐安的山山水水真正成为一幅绝美的水墨画。生态又是磐安的最大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以生态农业为抓手带动生态工业,提高农业附加值并推进工业转型,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发展生态旅游,做精旅游项目,做出文化内涵,体现磐安风情。

徐加爱强调,推进磐安绿色发展,考核是导向,队伍是保障。要优化考核机制,淡化GDP和工业等考核要求,突出生态环境、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考核重点;要突出工作重点,选准主导产业、主打品牌、主要特色镇村,集中财力扶持,强化力量配备,持之以恒推进,做一个成一个,多出成果多出亮点;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精气神、有责任心,敢担当、重落实的干部队伍。

市委秘书长陈晓参加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