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我市加快推进 铁路金华站扩建
2015年04月15日 10:34:45     柯城新闻网

本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4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带队检查铁路金发大厦拆除工程,并召开铁路金华站改扩建工程推进会。调研组要求确保在本月底安全拆除至站房齐平,6月底启动铁路金华站南站房建设,将铁路新金华站打造成城市新地标。

作为铁路金华站南站房改扩建的第一步,金发大厦拆除工程于去年底启动。为确保金发大厦拆除安全,不影响既有沪昆线运行和南站房旅客进出站安全,金华铁路客站交通枢纽区建设指挥部建立每日现场督促和每周巡查制度,加强安全监管。目前21层高的金发大厦整体已拆除1/3,按3天两层的进度,计划4月30日拆除至站房齐平。

据介绍,指挥部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南站房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与铁路及相关各方的协调和对接。根据初步设想,南站房建设将首先拆除现有西侧行包房等附属建筑,并先行建设南站房西侧部分,建成后暂时承担一段时间的普速列车客运业务。待东侧高架南候车室建设启动后,南站房将暂停普速列车客运业务,旅客分流到义乌、龙游和金华南站上车。北站房杭长高铁客流组织不受影响。南站房建设期间,相关部门将制订实施旅客进出组织方案及分流接驳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