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老公心理素质差 陪产会留心理阴影
2015年04月15日 10:38:41     柯城新闻网

放过心理素质差的老公!他陪产确实会留心理阴影

老公陪产真会留下心理阴影吗?该不该 要求老公陪产?他会 参与分娩全程吗?

【荒唐案例】:2周前,小编的一位怀孕5个多月的闺蜜说起这么一档事。某个晴朗的周末早晨,她邀请老公陪看真实的分娩视频,谁知老公只是听了一下后就大发雷霆,一拳砸在床沿上,导致中指骨折……

据闺蜜反应,事后老公给她道了歉,解释说是不喜欢看血淋淋的场面,怕有心理阴影。闺蜜觉得超级委屈,看个视频是希望夫妻俩能先学习一下,熟悉分娩过程,不至于生产时过度紧张。谁知却闹了这么一出。

放过心理素质差的老公!他陪产确实会留心理阴影

现在在大陆也有不少医院推出了丈夫陪产服务,允许产房拍照或拍DV留念,爸爸还能亲手为宝宝剪脐带。当然,这种做法一部分人支持一部分人反对。

支持的认为,陪产能使妻子心情放松,有安全感,有利妻子生产;还能满足新爸爸见证宝宝出世的心愿;目睹妻子分娩的痛苦和不易,增加老公的责任感。

反对的则认为,

血腥的场面会留下心理阴影;生产时妻子的丑态和私处血淋淋会影响以后的夫妻生活;再有就是敏感的爸爸可能会出现突发事故,如半路昏厥或呕吐等。

放过心理素质差的老公!他陪产确实会留心理阴影

不建议爸爸进产房的原因有三

第一、产科分娩环境讲究无菌,家属在里面很容易不小心污染到接生使用的无菌用品。

孕妇顺产时产房里有助产士、产科医生、儿科医生、还有生产台下面的护士,再加上孕妇妈妈,至少5个人在产房。5个人在一个产房的分娩间,对于细菌扩散是有要求的,如果再增加家属,就不能成为无菌的空间了。

第二、心理素质不好的爸爸

亲眼看孩子从产道分娩出来后,确实会对他以后的性心理产生影响。

要看爸爸对性的认知程度,如果他觉得这个是很自然的现象,心理承受能力强的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对于心理承受力弱的爸爸而言,缺乏科学的医学知识和性学知识的人,的确是难以接纳的。

第三、如果爸爸对血腥味比较敏感真有可能帮倒忙。

很多爸爸在看到产妇分娩后晕过去了,有的还会呕吐。因为分娩时产房毕竟充满血腥味,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爸爸们平时很少接触这种场景,当闻到血腥味后,会非常难受,导致不舒适感,然后呕吐、晕厥过去。

编后语: 其实大多数女性朋友从情感上是希望老公陪产的,但出于各种考虑,特别是对老公的理解和爱,最后又选择了放弃,自己一个人勇敢面对。

总之,陪产的老公固然伟大,不陪产的老公也不意味着不爱妻子和孩子。准爸爸还需根据自己的能力权衡考虑,晕血、心理素质差的就真的别进啦,紧要关头医生真没时间抢救晕倒的男人……

【相关阅读】:

妻子怀孕了,看看准爸爸都是啥睡姿?(图)

12位华裔“果敢”爸爸不同寻常的教养笔记

爸爸带娃的9大好处,感觉好有爱(图)

来源: 网易亲子综合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