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缙云累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0余万元
2015年05月07日 08:42:01     柯城新闻网

缙云新闻网讯 近日,缙云县就业处为浙江山蒲照明、君鸿机械、邮政局等1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发放2014年度见习补贴48人次,补贴金额33.85万元。截至目前,缙云县已有17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累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0余万元。

据悉,该政策支持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活动,见习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1年。见习期间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其中政府按照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60%给予补贴;对被评为省级见习基地的,政府补助比例可提高至80%。见习单位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须为其缴纳综合商业保险。鼓励用人单位招用见习期满高校毕业生,招用后单位可为其补缴见习期间的养老保险费。对单位为其缴纳的见习期间综合商业保险费和补缴的养老保险费给予补助。

该政策实施以来有效的增强高校毕业生对社会的适应性,增加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培训和实践的机会,提高其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缙云县从2012年开始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并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响应与支持。同时,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也有利于用人单位扩大知名度、增加吸引力,更好地选才用才,优化配置人才资源,从而有效地促进就业,改善基层人才匮乏状况。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