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云和县民警帮助失联十六年母女团聚
2015年05月07日 08:42:32     柯城新闻网

(记者 练彦 通讯员 陈林洁) 5月3日上午,一名叫阿芬的中年女子将印有“尽心尽力助母女团聚,无微不至解人民困扰”字样的锦旗送到云和镇派出所民警徐冲手中,感谢他帮其找到离家出走十六年的母亲。

4月3日,县公安局云和镇派出所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警营叙事”的一个求助电话,称“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经过多日寻访,了解到节目嘉宾阿芬离家出走十六年的母亲刘某香现暂住在云和,其他情况不详,希望民警可以帮忙寻找阿芬的母亲”。徐冲获悉之后,立马根据栏目组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查询,发现刘某香现暂住在云和县城北路的某个出租房内。根据该线索,他和同事前往刘某香的住处进行排摸走访,了解掌握刘某香的情况。

4月4日,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一行人在云和镇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刘某香工作的酒店,因考虑到刘某香的心理状态及酒店的正常工作秩序,民警徐冲先与酒店方取得联系,在酒店方的协助下见到了当事人阿芬的母亲刘某香。在得知女儿阿芬十六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自己的时候,刘某香泪流满面,欲言又止,似乎有难言之隐。虽然在场的人一直劝刘某香到北京与女儿相认,但刘某香一直拒绝,情绪激动,也许是对女儿的内疚,也许是不知道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团聚。

4月18日上午,阿芬在云和镇派出所民警及《等着我》栏目组的陪同下,在刘某香的出租房里见到了16年未见的母亲,相见那一刻,两人相拥而泣,没有过多的语言,有的仅是那久违的温暖和团圆的喜悦,在场的人也为之动容。母女团聚后,阿芬十分感念云和镇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