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拳拳赤子心 温暖夕阳红――记“畲乡好人”任启年
2015年05月07日 08:42:44     柯城新闻网

任启年早年担任我县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任职期间,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清正廉洁,工作任劳任怨,每年需从县外调入粮食一千多万斤,确保全县粮食供应,被省粮食局,誉为“畲乡好粮官”、“省粮食系统劳模”,并被省委评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后当选为县人大第三届、第四届常委会副主任,并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长达九年,分管财经工作,工作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在班子里敢于直言不讳,广受赞誉。

退休后,他心怀感恩,为公益事业尽心尽力。2012年6月参与牵头发起梧桐籍工作人员常回家看看活动,筹建了“梧桐乡崇学向善奖励基金会”,本人捐款16000元,乡党委、政府授予他“崇学向善爱心大使”。在任启年的积极努力下,共筹集资金40余万元,连续三年共奖励梧桐籍品学兼优学生127名;好媳妇、好儿子24名;90岁以上老寿星25名,共发奖金10万元。他先后还资助东车村“为民村支书”徐东兴医疗费3300元;捐资慈善总会3000元;为县粮食系统老年人协会筹集活动经费10000元。先后牵线搭桥协助筹办县“三川篮球俱乐部”,“三川控股篮球夏令营”,“三川控股慈善助学金”等。

此外,任启年还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问题。“我是土生土长的高演人。高演是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定要把老祖宗的东西保护好,并且发扬光大。”任启年说道。尽管已过古稀之年,2014年,他为协助高演村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共回村20多趟;为争取大?至高演连接公路立项建设,从大?陪设计人员步行30华里山路到高演,为村民所称颂。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