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存折现金落窗口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5年05月07日 08:43:03     柯城新闻网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帮我把救命钱找回来。”前两日,来自石练镇五雷街的朱月英女士将一面印有“高尚美德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县人民医院收费处,感谢收费处工作人员江连琴的拾金不昧。

几天前,朱月英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因惦记家中事务,在收费处交钱时,她交完钱拿着药品匆匆忙忙就回家了,把钱包落在了收费窗口处。收费处工作人员江连琴发现窗口上一个鼓鼓的钱包,她打开时发现,钱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和8张银行卡。江连琴赶紧询问正在办理交费的患者,可是窗口前无人遗失钱包。

想到失主很可能会因为丢钱而着急,江连琴向排队的患者道歉并说明情况后,停下手中的工作查看了监控视频和患者信息系统试图寻找失主,但都一无所获,无奈之下江连琴将钱包上交给领导。五个小时后,发觉丢失钱包的朱月英着急地来到医院寻找丢失的钱包。经过一一核对,朱月英终于拿到丢失的钱包,她竖起大拇指连声道谢。

“拾金不昧不仅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基本的素养。”江连琴说,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们经常捡到患者丢失的物品,都一一归还。为此她也提醒前来就诊的患者:医院人流量大,人员繁杂,患者或陪同就医的家属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切莫粗心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