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老狐狸”栽在了菇乡警方手里!
2015年06月15日 09:04:40     柯城新闻网

两男子车上设“伪基站”,从广州出发途经江西、福建一路行骗,这回——

“老狐狸”栽在了菇乡警方手里!

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在车上利用“伪基站”发送“10086”诈骗短信,被我县警方锁定。经审讯,两人从广东出发途经江西、福建,行程上千公里,作案数目多。目前,嫌疑人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县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有人正利用“伪基站”设备在县城区发送号码为“10086”的诈骗短信,不少市民上当受骗,但找不到发诈骗信息的人。

“伪基站”设备是当前一种实施电信诈骗手段的高科技仪器,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

接警后,县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经过侦查员细致排查,一辆广东牌照小轿车进入侦查员的视线。经分析,警方最终锁定嫌疑车辆。次日13时,在警方在县石龙街截获嫌疑小轿车,并当场抓获正在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海某,缴获作案小轿车一辆、手提电脑、手机及发射天线等犯罪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海某对利用“伪基站”发送“10086”诈骗短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从广东出发途经江西、福建,行程上千公里,作案数目多。目前,陈某、郑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如果手机用户发现手机信号出现异常中断,切勿轻信不明电话和短信,更不要轻易按接听的电话和接收的短信要求汇款,一旦确认电话来电方和短信发送方异常,请在第一时间内拨打110报警。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