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丽水 正文
警察也能萌萌哒 萌警漫画成安全宣传新方式
2015年06月15日 09:05:01     柯城新闻网

6月9日,本报刊登了一张高考主题漫画引来点赞无数。“这种加油方式萌萌哒,好玩又有趣!”90后读者王洋洋说,原来高考给人的是压抑感,但是通过这个漫画,让气氛变得轻松许多。

这张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漫画出自妙高派出所民警朱琳君之手,在高考来临之际,她用独特的方式给考生们传递力量。当记者来到妙高派出所,见到了这位秀外慧中的警花,她告诉记者,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有一个专门的组织,叫做“萌警漫画社”。

今年4月,因手绘预警漫画而走红网络的“萌警花”——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钟舒音成为了丽水市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由她在网络及媒体发布预警漫画志愿者招募令,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萌友”,组建了“萌警漫画社”,共10余名成员,我县有4名“萌警”参与其中。

在朱琳君的介绍下,记者见到了其他三名“萌警”,通过聊天得知,他们均为美术专业或从小就喜欢画画。

朱琳君说,之前公安部门也通过许多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但是形式相对单一,方法也相对僵化。自从加入了“萌警漫画社”后,她就萌生了通过画漫画进行宣传的想法,以自己工作中遇到的趣事为原型创作,让人物形象生动化、语言诙谐幽默化。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既让市民容易接受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同时也让平时严肃认真的民警一下变得萌了起来,拉近了警民距离。目前,朱琳君已创作“儿童安全防范篇”和“高考加油篇”两组漫画系列。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