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国内首家木雕家训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5年06月15日 09:06:21     柯城新闻网

今天是中国文化遗产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木雕博物馆内,经过40多天的前期准备,以中国家训木雕精品展为主题的木雕家训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国内首家木雕家训馆。

一大早,近200名孩子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木雕家训馆参观、学习,感受古代家训的魅力。

“我觉得这些从古代传下来的家训可以用到现在是很不错的,可以让孩子学习感受一下古代的礼仪方面的东西。”现场的一名家长说。

据介绍,中国木雕家训馆共1000多平方米,分渊源有自(中国家训简史)、营家有道(名门良师之训)、治国有方(帝王贤臣之训)三大块,里面共收录展出了160多块木雕刻板,内容涉及“忠、孝、义、礼、勤、德、政”等。

东阳中国木雕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荣军说:“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博物馆把这块内容作为一块拓展功能,来体现教育这一块,我想这是我们博物馆做好这块工作的基本职责所在。”

陈荣军告诉记者,除了展示中国家训木雕精品外,他们还将开设廉政学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为游客讲授“学家训,立家规,树家风”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博物馆还将在不同的时间段,开辟一期一期的学班,让大家来参观,来感受教育。

通讯员 潘亮福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