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民警一句话让准备给员工作伪证的老板迷途知返
2015年06月15日 09:07:02     柯城新闻网

金华新闻网讯(记者 徐健辉)在金华秋滨一建筑工地做包工头的老板于先生昨晚还在为自己差点帮员工作伪证的事捏一把汗。他的一名员工徐某,因为银行员工的疏忽意外多存了2300元现金。银行查到后,徐某拒不归还,还要老板作证,说这是给他发的工资。江南公安分局秋滨派出所的夏警官一句话让于先生悬崖勒马。

6月10日徐某当天到银行柜台存钱,他递给银行柜员5000元,随着一阵验钞机的哗啦声结束,银行柜员问他“是不是7300”时,徐某冷一下后忙回答:“是”。银行柜员给他办理了这笔7300元的存款业务。

其实当天徐某刚领取了5000元工资,他没想到居然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平白无故银行的柜员多给他算了2300元。

这2300元据柜员回忆是前一名顾客存钱时留下的,她直接放在点钞机里,马上就接下了徐某的业务,把两笔钱搞混了。

当天中午,银行对上午办理的存取款业务进行统计,发现有笔2300元亏空对不上。

虽然钱不多,但账目必须清楚,经过银行多名工作人员反复排查,最后确认,是在徐某这个环节出了纰漏。

银行请徐某过来,想让他把搞错的2300元还给银行。但徐某怎么叫也不来。银行方便无奈报警。

昨天徐某再次来到银行。他的态度依然很坚决:“我就是存了7300元,我刚发工资,发了7400元,还有100元在口袋。”徐某从口袋掏出100元,态度很坚决。

夏警官和同事反复观看了银行当天上午的监控,“监控很清楚,徐某办理业务前,前面那个人刚好存了2300元,当时验钞机上还显示着23。徐某钱递进去后,最后显示成73了。”夏警官还让徐某观看监控。

无奈,徐某还是不承认.徐某为了证明还打电话叫来了工地上的包工头于先生过来给他作证。

于先生和徐某是老乡,两人关系很铁,他本来还真想帮徐某一把,说确实了发了7300元工资给徐某。

但夏警官明确告诉他:“监控很清楚,他确实只存了5000元,他不愿归还这2300元,属于不当得利。如果你帮他作假证,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夏警官和同事提醒徐某的老板。

于先生听完后,马上改口了,他说他也搞不清楚徐某到底存了多少钱。

夏警官希望能多给徐某一点机会,就请他多看几遍监控。徐某看了又看之后,他突然拿起电话,说要给老婆打电话。

“我真的发了7300元工资,结果老婆拿走了2300元,她也没说。”徐某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之后他也同意更改存款记录,返还2300元现金。

夏警官说,这件事很有教育意义,希望市民都能来读一读,不要为了哥们义气和老乡感情,去触碰法律的底线。(线索提供 潘军)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