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正文
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了
2015年07月15日 08:35:19     柯城新闻网

“冬病夏治”是我国中医的一种特色疗法。凡是在冬季寒冷时发作或加重的疾病都适合“冬病夏治”,主要包括四大类:呼吸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消化系统病症(如慢性肠胃炎)、运动系统疾病(如风湿)、冬季特有疾病(如冻疮)。

今年冬病夏治的时间为:初伏:7月13日~7月22日;中伏(第一次):7月23日~8月1日;中伏(第二次):8月2日~8月11日;末伏:8月12日~8月21日。

据悉,现在区人民医院贴敷已启动预约,患者可到医院或者致电8877120进行咨询。

“三伏贴不是万能贴,也不是什么体质的人都适合贴。敷三伏贴是一种治疗手段,不是专业医护人员很难找准穴位。”区人民医院治未病中心杨鸿菲医师提醒,冬病夏治要想取得好的疗效很多方面都要注意,首先要根据病的种类、病情的严重度确定贴敷的穴位,不是单独地固定几个穴位一贴了之。(柯颜)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