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四省九地新闻 > 金华 正文
听说罂粟能止痛 老汉悄悄种植触刑律
2015年07月24日 09:15:45     柯城新闻网

新报讯(记者 朱翔 通讯员 孟红艳)听了电视上罂粟可以止痛的“偏方”,义乌的方老汉为治病悄悄种植罂粟,结果不但病没治好,还触犯了法律。昨天,他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方老汉是义乌后宅街道人,长期患囊胃炎。一天,方老汉在电视上看到吃罂粟可以止痛,便动了心思。

2013年4月,方老汉把山上摘到的罂粟果实带回家,将果实里的罂粟种子散播在房子边上的土地里。等罂粟果实成熟后,他拔下来晒干泡茶饮用。随着需求量的增大,方老汉种植罂粟的面积也不断扩大,还找了一块地方专门用来种罂粟。

2月底,方老汉在义乌城西街道流村一池塘附近的地里种了609株罂粟。4月的一天,方老汉的老伴种黄瓜时误拔了209株。4月23日,义乌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剩余的罂粟。

检察官说,不少农村中老年人轻信罂粟能治病的“偏方”,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时有发生。事实上,罂粟果实中的汁液干燥后就是“鸦片”,含有10%的吗啡等生物碱,能麻痹神经,客观上有一定的镇痛作用,但长期食用容易上瘾,形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线索提供:张代磊)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