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各地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2015年07月28日 08:38: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陈岚建梅彩燕卢丹亚迷雪梅靖华邱芳永贞海玲)近日,我区动员全区上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同步启动了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连日来,全区各社区积极行动,掀起了创建热潮。

信安街道斗潭社区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能做些什么”讨论,社区居民、楼道长对照《信安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示范文明城区责任清单》积极建言献策。该社区还开展了“环保”运动会,并组织社区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50余人参观文昌阁、城市展览馆和万田乡禾昌生态园,看衢州的发展变化,增强大家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

信安街道紫荆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争当环保小卫士,我给城市洗洗脸”活动。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将社区内外的宣传橱窗擦洗得干干净净。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市民。

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征求社区党员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将党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登记,并表示将逐项进行落实。

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老舒帮帮团”巡逻队的队员们戴上红袖章,手握电筒,身着便装在小区开展白班、夜班巡逻。他们除了查看小区治安状况外,还要在小区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员徐康是这次巡逻小分队的队长,他表示,身为一名党员,更有义务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尽一份力。

荷花街道通荷社区启动文明创建“街长”四级机制,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争当“文明小街长”活动,宣传文明创建工作。活动中,“文明小街长”们不顾炎热,轮流在辖区大道两旁和多处路口对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并发放宣传资料。

花园街道新苑社区举行“如何做一名文明、有道德的人”讲故事比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道德小故事,小朋友们绘声绘色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