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区各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5年08月04日 08:27: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郑兴峥 徐毅芝 管建梅 陈岚 郑华珍 万方惠)连日来,全区各街道社区根据本辖区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近日,双港街道组织居民对锦绣社区边角地块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此次清理主要以凯胜路西侧地块为主,该地块为人行道预留地,地上荒草丛生,许多周边居民在此种植农作物,影响了城市形象。

整治过程中,双港街道和锦绣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居民收取花生、番薯等农作物,居民也十分支持街道工作,主动清理自家的农作物。随后,挖掘机将全部地面进行了翻新和平整,该地块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我们还会在这块地上种植树木,为周边居民打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双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艳娟说,今后双港街道将通过开展卫生大整治等活动,组织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兴高采烈锣鼓敲,今天现场很热闹,老少同台共联欢,真开心。”近日,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了文明快板队,将文明用语、“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交通规则等编进快板和三句半表演中。居民自编自排的快板《县学街社区居民公约》,用简单易懂的语句和轻松明快的节奏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社区是我家,绿化靠大家”。日前,斗潭东区道路旁绿化带上一块块新安插的温馨提示牌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标语牌,信安街道斗潭社区还在辖区醒目位置建成文化墙,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广泛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

7月31日,信安街道书院社区联合保洁公司开展了“清洁美化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集中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活动中,社区干部和保洁人员拿起扫帚,认真细致地清扫卫生死角的树叶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和公共通道中的垃圾杂物。经过一个上午的整治,大家共清理63个楼道,清理出垃圾7车,有效美化了社区环境。

7月30日,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分组深入辖区,挨家挨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