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园区新闻 正文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2016年02月03日 14:17:36     柯城新闻网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新形象 新跨越 新展望

“十二五”以来,双港开发区依托原有工业平台基础,抓住共建“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的重大发展机遇,掀起了一轮抢时间、抢节点、抢进度的“大干项目”热潮。“十二五”期间,园区先后引进了歌瑞新材料、龙威新材料等一批优质大项目,规上企业数从19家增加到37家;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从36.6亿元增加到40.92亿元,增长11.8%;2015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01亿元,比2010年增长73.2%;2015年入库税金2.22亿元,比2010年增长55.2%……园区正在创新与发展的道路上塑造着新的形象,实现着新的跨越。

●东进南拓,平台空间不断拓展

按照“三年三千亩、滚动开发建设”的思路,园区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了东进区块5.81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任务,南拓区块产业园首期2.17平方公里的土方平整工作也基本完成,“三纵四横”主干路网建设完成总进度70%以上,已具备通车条件,管网与绿化等配套建设同步推进,产业园入口景观工程初步完成,一个崭新的空间平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考察。

●招大引强,优质项目不断入驻

“十二五”以来,园区坚持高点定位、高质量招商,突出山海协作产业园这一“主品牌”,借力巨化、余杭、市绿色产业集聚区、区工业招商小组等“四个平台”,招引了歌瑞新材料、龙威新材料、盛元文创印业等一批优质大项目。在腾笼换鸟方面,经过2012年至2014年的三年攻坚,12家倒闭的铜制品企业全部盘活,利用盘活后的土地新引进项目18个,其中9个已建成投产。2015年11月,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额逾十亿元的特种光学薄膜项目,为园区新材料产业的集聚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

●产城融合,功能配套不断完善

经过多年发展,园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排水、通讯等均按城市化标准建设,并配套至项目用地主干道上。自2014年以来,园区大力实施建成区块绿化、亮化、美化环境配套提升工程,宾港路、东港七路、民生路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工,金秋南路(东港七路-盘龙南路段)、东港七路(盘龙路-霞飞南路段)已完成道路亮化,阶段性改造成果明显。集商务办公、医疗、金融等公共便民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推进迅速,目前综合楼主体已经结顶,园区朝着“产城融合”的方向进一步迈进。

●触网上市,转型升级不断深入

“十二五”期间,园区大力开展“四换三名两化”工作,先后成立了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多家市级专家工作站,为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保障。为顺应“互联网+”浪潮,在推进技改工作的同时,园区积极引导企业触网,与电子商务进行融合,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拓展业务,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已有31家企业参与电子商务应用。为抓住“新三板”开发的有利时机,园区还积极推进歌瑞新材料、龙威新材料、恒业汽车部件、巨桑富通塑料包装、泰康生物科技等5家企业上市,并在规范管理等方面帮助加快上市速度。目前,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区首家“新三板”上市企业。

文字:黄志辉、余国庆图片:余国庆(除署名外)

来源: 今日柯城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