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柯城区举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员培训班
2016年05月23日 10:13:58     柯城新闻网

      5月20日上午,柯城区农办、区妇联联合农民学院举办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员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农村宣讲员的环保意识、提高其业务水平,进而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形成“人人讲分类,人人懂分类”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全覆盖,为保护农村的“青山绿水”作出贡献。

     全区13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副主席以及2016年新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的68个村的村干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衢州市农办副主任祝仁卿为学员讲课,培训内容系统而具体,祝仁卿从农村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可行性,到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处理的途径,再到发动群众的方式技巧、监督制度的落实、保洁经费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培训效果明显、反响热烈,尤其是之前未参加过垃圾分类培训的村干部表示,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例子生动形象、可操作性强,对她们这些“零基础”的学员来说也很好理解。回到村里要好好向村民宣传,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作者: 姜含蔻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