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校园新闻 正文
新世纪学校中心亭校区教师:为农村孩子撑起一片天
2016年06月17日 11:21:44     柯城新闻网

新世纪学校中心亭校区教师:为......

【团队简介】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农村的三尺讲台;有一群人,他们为农村的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有一群人,他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地默默奉献着。他们之中,有近40年教龄的老教师,更多的是怀着满腔热情的支教老师,他们团结、奋进,他们就是新世纪学校中心亭校区的老师们。

【团队故事】中心亭校区的学生主要来自附近的村落,他们的父母大多常年在外打工,经济条件较差。他们中大部分人是留守儿童,还有一部分孩子虽然不是留守儿童,但由于父母的知识有限,甚至有小部分家长识字少,对于教育孩子也无能为力。

中心亭校区的老师们既当孩子们的家长又当孩子们的老师,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着这些孩子们,常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经常自掏腰包或热心联系企业资助班里生活困难的孩子,积极为他们申请营养餐……上学期新世纪中心亭校区的老师们还做了件“大事”―――联合航埠镇墩头村整合村校教育资源,为这些农村孩子成立了“放学来吧”,让农村孩子放学有个好去处,为他们的兴趣发展提供平台。“放学来吧”根据课程安排分别成立了“故事吧、艺术吧、阅读吧”,还专门为留守儿童设置了一个“小鬼当家吧”,根据村文化特色开设了“孝行点赞吧”,每位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愿选择、免费参加喜欢的“吧”。中心亭校区的老师们也成立了志愿者队伍,轮流利用业余时间来到“放学来吧”,关心孩子,督促他们学习。

“放学来吧”的活动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媒体的关注,《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教育报》以及市、区多家媒体曾多次报道。(新世纪学校熊君杰郑利明)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