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校园新闻 正文
柯城健美操健儿助国家队首夺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团体冠军
2016年06月28日 09:52:20     柯城新闻网

近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上,中国队技压群芳,战胜健美操传统强国罗马尼亚和韩国队,首次夺得团体冠军。在这支年轻的健美操强队中,来自柯城的健美操运动员华飞扬和寿?超起到了巨大作用。

据了解,健美操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比赛中,中国代表队参加了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等项目的比赛,共获得2金、3银、1铜的好成绩。两位柯城运动健儿在世界赛场上用完美动作和默契配合诠释着他们对健美操的热爱与执着,助中国健美操队拿下优异的成绩,其中华飞扬一人获得了团体金牌、有氧踏板银牌和混双铜牌的好成绩。

据悉,华飞扬是石梁镇人,2010年毕业于白云学校,2008年4年入选学校健美操队,同年10月参加全国大赛并一举拿下全国冠军。基于在健美操项目上的执着与热爱,他坚持训练了8年,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被保送至衢州二中和北京化工大学,现在已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如今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的华飞扬对健美操的热爱依然不减,曾在2015年举办的第五届亚洲健美操锦标赛上囊获混双和五人操项目的两枚金牌。

另外一位选手寿?超是巨化人,他比华飞扬更早接触健美操,这次世锦赛他身兼教练员、运动员双重身份。寿?超作为教练员,所负责的有氧项目获得2枚银牌,同时自己参加了有氧踏板的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和华飞扬取得的这些成绩为中国代表队获得团体金牌打下坚实基础,并获得了明年世界运动会的参赛资格。

郑俊飞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