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坊门街社区打造特色文化长廊
2016年07月22日 10:58:4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丰云丽  姜懿)“来,朝这边看,大家经常到坊门街逛街吧,有谁知道为什么叫坊门街呢?”“修文书院在哪里知道吗?”孩子们个个翘首以待,围着文化长廊,静听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古城衢州的“前世今生”。

7月20日,坊门街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参观府山街道第一条文化长廊―――古城印记长廊。

据悉,今年以来,该社区通过深入挖掘辖区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古城文化特色工作导向,同时围绕街道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以“魅力古城、文明府山”为主题的特色科普阵地项目建设,现已建成“印记府山―――锦绣坊门街”历史文化长廊。

长廊选取了以修文书院、小西门、大南门等辖区内古迹为代表的12幅古城历史图片、旧城照片,以古色古香的传统木质长廊为载体,配合图片说明,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坊门街的“前世今生”。在展出古城特色文化的同时,该社区还将长廊打造成具有坊门街地域特色的社科普及基地,丰富了社科普及的内容与形式。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