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府山社区青少年听着方言游衢州
2016年07月22日 11:01:3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占丽)7月20日,由府山街道府山社区老街坊工作室举办的“衢州话,话衢州,跟着爷爷‘游’衢州”方言大课堂邀请退休老党员朱金福,向青少年和辖区党员们讲述衢州的历史文化和建党史。

“衢州,老早叫姑蔑国,经历六千年发展,衢州地区人文荟萃,至今留有历史的痕迹……”绿荫环绕的府山公园忠灵塔下,朱老师用地道的衢州方言讲述着衢州的历史,吸引了不少老衢州人前来听讲。他们在熟悉的衢州话中回味往昔,青少年们则在讲课中学习方言发音,增进对衢州历史和党史的了解。

老街坊方言大课堂是府山社区方言传承的探索之举,创新性地将方言培训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我们希望从方言的载体中挖掘丰富的历史内涵,同时借助文化的力量赋予方言新的生命。”府山社区主任徐洁艳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