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年07月26日 08:24:00    柯城新闻网

7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迎接G20人人讲文明”活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鲍继红、张军、张贤友参加会议。

据了解,作为主城区,我区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是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的前提条件。去年年底,我区顺利通过“浙江省文明城区”复评。今年4月,区文明委正式向省文明委提交报告,申报参加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9月至10月,省文明办将组织力量,对我区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考核。
  张晓峰指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体现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惠民工程,也是展示全区干部能力水平的大舞台。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抓落实。各街道(相关乡镇)、社区作为责任主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承担起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着力抓好“四大专项行动”,开展实绩大比武,确保“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要注重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使创建工作形成常态,保持长效。各相关成员单位(部门)要主动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积极主动、发挥优势,加强服务、强化督查,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紧扣时间节点,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检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测评考核。
  会议通报了我区前期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府山街道、衢化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文化局)先后作表态发言。

詹国锋   张娆婕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