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荆溪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2016年07月29日 15:15:1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刘汝明)日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石室乡荆溪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从2009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今年,根据《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省级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各分会、协会会员推荐,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对2016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情况进行了初选和二次评审,决定授予“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小瓦窑村等122个行政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荆溪村名列其中。

荆溪村是一个传统的农耕村,以农业生产为主,是我区现有农耕文化气息保存比较完好的村庄,村内民风淳朴,邻里和睦,人与自然和谐。2009年8月开始,该村被列入柯城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试点,2011年开始建设中国围棋谷,并被列入浙江省“十大文化谷”。通过这些年的建设,荆溪村的面貌日新月异。走进荆溪村,已建成的古樟公园、八卦田、烂柯古道等文化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