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世外桃源
2016年08月13日 14:47:29     柯城新闻网

   我和爸爸去桃花源游玩。之所以被称为桃花源,是因为此地山上种满了桃树,春天的时候,漫山遍野开满了桃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春天了,看不到满树桃花,只看到树上挂满了小毛桃。
  我们住在一个叫“桃源山庄”的人家。靠山而建的一栋三层小楼,房屋门正对山谷,山谷里的风吹来特别凉快。
  主人在房子前面专门辟出一块地,给客人停车用,房子四周种满了蔬菜和花朵,红色的、紫色的花儿开得正旺,小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嗡”地飞来飞去,丝瓜藤爬满了整根木架,藤上开满黄黄的小花,一根根又细又长的丝瓜垂下来,很是可爱。
  沿着小路向前走,有一个河谷,两边都是翠绿的青山,山上的毛竹高耸入云。河谷里只有很小的细流,河道上裸露着许多巨大的岩石。由于长时间受流水冲刷,石头变得十分圆滑。我们从石头上走过,时不时有几只调皮的小石蛙从脚边跳过,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它们就已经“扑通”一声跳进小溪里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整个桃花源都陷入了沉静之中,山谷里三三两两亮起几盏昏黄的路灯,虫子的鸣叫声渐渐响起来,偶尔还会响起几声狗叫,人们吃过晚饭,习惯迎着凉风出去散步,或者和家人坐在门前乘凉。
  在桃花源的时间是缓慢的,它很安静、自然。这正是它和城市不一样的地方,也是最吸引我们的“世外桃源”。
  鹿鸣小学四(2)班 曹 源
  指导老师 郑国英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