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柯城本地大闸蟹上市了
2016年10月28日 16:22:16     柯城新闻网

    秋意渐浓,当下正是大闸蟹上市的“黄金期”。与往年不同,市民们现在可以吃上衢州本地出产的大闸蟹了。近日,姜家山乡跃进新村的吴家家庭农场,12亩蟹塘里满满都是成熟的大闸蟹。每天晚上,农场的工作人员都会将地笼撒到塘里,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将螃蟹捕捞上来。这些大大小小的大闸蟹中,最大的约有三两左右。
  “吃起来口感基本和阳澄湖大闸蟹差不多,我们一般不喂饲料,都喂一些冰鲜鱼、玉米、南瓜和番薯。”吴家家庭农场负责人吴慧坦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后,河里的水质越来越好,水质好了,养出来的蟹品质有保证。
  据了解,2015年初,吴家家庭农场从江苏引进了200斤阳澄湖大闸蟹蟹苗,由于管理得当,当年就取得了好收成,亩产大闸蟹约200斤左右,主要销往衢州本地市场。良好的口感深受市民喜爱,市场均价达到了每斤90元左右。今年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千斤左右。吴慧表示,今年打算再扩大养殖规模,争取申请自己的品牌,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  作者: 章萍卿 吴昊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