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双黄蛋
2016年10月28日 16:32:38     柯城新闻网

    下午,我准备做一个漂亮的“鸡蛋妈妈”,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我先从抽屉里选出一个又圆又大的鸡蛋,又从书包里拿出五颜六色的画笔,仔细回想妈妈美丽的笑脸,一笔一划地在鸡蛋上面画。画着画着,手一滑,鸡蛋就咕噜噜地从我手里滚到了地上,漂亮的“鸡蛋妈妈”破了一个大洞,透明的蛋清粘在“鸡蛋妈妈”的脸上,变得不再漂亮了。
  我难过地重新做了起来,选鸡蛋,画脸蛋,画身子,画眼睛……可没过多久,又一个鸡蛋被我不小心摔破了。正当我又伤心又懊悔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煮熟的鸡蛋更容易做“鸡蛋妈妈”。这个爸爸真可恶,为什么不早点说,害得我浪费了这么多鸡蛋宝宝,我生气地躲在一旁不理爸爸。
  突然,厨房中传来爸爸兴奋的声音:“豆豆小朋友,快来看双黄蛋!”我好奇地凑上前去,呀,真的有两个蛋黄,太神奇了!爸爸告诉我,双黄蛋很少见,如果把双黄蛋孵化成小鸡,那就是一对双胞胎小鸡哎!
  我美滋滋地想着双胞胎小鸡出生时可爱的样子,渐渐地忘记了刚才的不快乐。
  鹿鸣小学二(2)班 吴姜畅
  指导老师 季 焱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