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暖心社区上演感人“爱心接力”
2016年11月25日 08:57:35     柯城新闻网

    “真的感谢你们,谢谢好心人!”日前,当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干部一行人拎着水果来到花园百年康复护理医院,代表爱心人士王女士,把200元红包交到坐在轮椅上的徐雪华手中时,她激动地连声致谢。
  然而,这笔捐款原本并不是爱心人士捐赠给徐雪华的。原来,家住花径二村社区的钱阿姨一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一位大约60多岁的居民来到社区,说她很同情钱阿姨一家的遭遇,并掏出200元,请社区干部帮忙转交到钱女士的手上。社区干部问了半天,她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名字,只简单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姓王。
  收到捐款后,社区干部唐小玲联系上了钱女士,钱女士听说原委后,却婉拒了这笔钱。她表示,社区干部知道她家情况后,马上帮她办理了低保,还经常去关心、慰问,她已经很满足了,希望社区把这钱还给王女士。
  这可难为了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查不到王女士的下落,只好再动员钱女士把钱领去,可钱女士决意不肯。最后,钱女士建议社区把这钱转赠给生活更困难的居民,让爱心接力下去,于是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见到徐雪华时,她正坐在轮椅上,身子用布条绑着,防止掉下来,但不认识人。徐雪华和前夫育有一女,后因感情不合离异,前夫另娶,自己也于2002年再组家庭,并一直居住在巨化昌苑村,2007年患胰腺炎,因身体不好多次住院导致家庭关系恶化,丈夫多次提出离婚,后在法院判决下离异,一直由独生女儿张佳及家人照顾。
  徐雪华是衢州市运输公司退休职工,每月有近3000元退休费,因患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肌肉萎缩,2012年开始一直住在市康复医院,每月需要花费治疗、护理药费3800多元,每个周末女儿和女婿方庆都会带上外甥女去医院看望她,女儿、女婿上班就由亲家母代替照料,在女儿、女婿一家人的细心照顾下,她在康复医院安度晚年。

  妻子病故,女婿接岳母回家照顾
  2014年9月,女儿张佳查出脖子部位有淋巴结节,2015年7月再次复查时,医生给出的“鼻咽癌晚期”宣判书犹如一道晴天霹雳,彻底打乱了张佳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今年7月,张佳抛下深爱着的丈夫、病重的老母、还在读书的幼女离开了人世,女婿一家成了孤苦无依的徐雪华唯一的依靠。
  女婿方庆含泪办好妻子的后事后,把9岁的女儿托付给72岁的母亲陈云霞照顾。考虑到徐雪华的身体状况,方庆为不能自理的岳母办理了过户手续,将她的户籍迁入自己的家中。方庆说:“身边的亲友中有不少人劝我,要三思后行,自己还年轻,别给自己背上太重的包袱。但是,妻子是不在了,她的妈妈还是我妈妈,我也知道她最大遗愿就是希望我能替她照顾好老的和小的。”

  坚强老母,帮儿子扛起一个家

  为了生计,方庆早出晚归在巨化电化厂上班,年少的女儿在巨化一小读书,每天上下学接送自然落在母亲陈云霞的身上。陈云霞含泪告诉笔者:“儿媳妇走了,我们都很舍不得,现在,儿子还要照顾住院的岳母,亲家母也是苦命人,我们不管她谁管她,孙女还小,我们要帮他扛起这个家啊。”除了做家务、接送孩子,空余时间她还去医院陪徐雪华说说话、喂药照顾,看她一天天的好转起来,陈云霞的脸上也常常露出欣慰的笑容。在生活的磨砺中,陈云霞显现出异于同龄人的坚强,她没有抱怨、没有放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帮儿子撑起这个家庭的希望。

来源:  作者: 吕五妹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