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府山街道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年11月29日 08:43:04     柯城新闻网

    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府山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紧机遇“充电”,积极开展学习,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28日上午,街道机关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党工委书记薛云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座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努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10月28日,城站社区召开学习会,会上,城站社区党员干部对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社区党员干部高度认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此举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尤其是公报中提出的11个“坚决”、8个“不允许”,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10月28日下午,坊门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干部、支部党员收听收看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同时,向居民群众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坊门街社区的图书室内,80岁的老党员黄樟土与小区居民一起认真学习讨论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说: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老百姓的信心提升了,这对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10月28日下午,钟楼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社区干部50余人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会。社区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公报内容,接着辖区党员和社区干部谈了学习的感想。社区干部王召秀说: “作为一名有14年党龄的党员,要更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中”支部党员徐阿姨表示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她对党的要求更加了解了,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在说话、做事方面都会更加遵守党规党纪,实事求是。
  11月7日,街道礼贤街征收组全体成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通过宣读及传阅《浙江日报》、《衢州日报》党报等方式,深入学习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责任。学习会上,街道组织委员郑建原原本本研读全会公报和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全会精神和 《准则》、《条例》传达到在座每位党员干部。
  11月18日上午,县学街社区党委组织支部党员大会,利用全光多屏播放课件,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社区利用微信、QQ等电子媒体对流动党员、年轻党员开展“指尖上的学习”,对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老党员开展送学送资料,逐字逐句通读《公报》、《条例》、《准则》。大家都表示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使命,无论是在工作、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扎实做事。
  11月21日下午,北门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讨论会。活动由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丽琼主持,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更加务实工作,为社区奉献余热。” “只有党员做表率了才能高标准地抓好社区干部队伍的建设,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工作环境,才能提升老百姓的福祉。”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讨论,并对将要实施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和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充满期待。大家认为,办好事、办对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据了解,部分基层党组织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近几年发展的新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学习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年轻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 《准则》 和 《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党中央,做一名合格党员。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街道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高度融合,立足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目前,府山街道已通过微博、微信、报纸、标语、板报等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社区专题学习14次,发放全会精神学习报刊杂志100余份,“全光多屏”播放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近10小时,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