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撸起袖子专心种树 奋发有为建设“两美”
2017年03月17日 08:54:34     柯城新闻网

    区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封荣祥
  “一带一树、一村万树”工作和大荫山飞越丛林项目是我区坚持“两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森林浙江”的决策部署和准确把握“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丰富内涵的具体举措,也是扩大“两美”建设洁净行动成果,打造田园城市核心区、生态富民样板区的重要抓手。林业部门作为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将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围绕“筑牢钱江源头生态屏障、建设现代田园示范城区”的目标,撸起袖子专心种树,大干三个月,以实际行动为“两美建设”增绿添彩。时间不等人,我们将突出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要狠抓“一村万树”工作。加强苗木采购面上指导,确保采购价格合理和苗木品种适宜。联合区督考办开展“一村万树”比种树赛绿化活动,通过赛土地政策处理、赛设计方案、赛树苗质量、赛科学种树、赛种植效果,开展“一月一评比一排名”,指导督促各乡镇、村抢抓种树时节,加快种植进度,对个别存在问题的节点,加快整改到位,加强对绿化美化成果的管理,落实后期管护工作责任制,指导各乡镇组建村级绿化养护队伍并开展业务培训,探索成立村级林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拟订《柯城区“一村万树”五年行动计划》,建立“一村万树”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要协调推进“一带一树”工作。按照区政府工作部署,协助开展花木线石梁段“榉树大道”等四条绿带建设,协助完成项目立项等相关程序报批,抢抓种树时节,确保3月底前完成花木线“榉树大道”、苦狮线“水杉大道”等几条景观大道的苗木种植。
  三是要保障大荫山飞越从林项目顺利开业。按照今年5月1日正式竣工开业这个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加强与法国施工方、电力公司和田园公司等联系对接,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确保3月25日前完成全部项目的设备安装和游客中心、杆线下埋、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万九公路沿线的青山白化整治、山体彩化补植、见缝插绿等几项工作,力争将该项目建成华东地区一流的森林休闲旅游项目和衢州旅游的新名片。

来源:  作者: 封荣祥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