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业界大咖汇聚柯城共话新材料产业发展
2017年03月28日 08:50:17     柯城新闻网

    3月27日,我区举办2017衢州·新材料交流会,邀请新材料在线、深圳高分子行业协会专家和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新材料行业企业家、创业团队,来我区共话新材料技术发展,谋求进一步的项目合作。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周黎旸、总工程师吴周安,区领导徐利水、方庆建、叶征宇、柴文灯、曾宏、何健、林静,新材料在线CEO赵文丰,深圳高分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广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与新材料在线、深圳高分子行业协会、深圳德铭光科技有限公司、海邦人才投资公司、TS 碳纤维材料技术公司、河南融成资本投研中心等新材料交流平台、创投公司的高管和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各企业和投资机构基本情况,并介绍柯城新材料产业发展环境。
  徐利水对新材料在线为促成大会顺利召开和各企业家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说,柯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儒家文化、围棋文化和九华佛文化源远流长,是国内少有的汇集儒、道、佛文化的地区之一; 柯城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水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常年维持国家一级标准;同时,随着高铁、高速和航运的进一步开通,柯城“四省通衢”的交通枢纽优势将更加凸显。
  徐利水指出,作为衢州市主城区,柯城将依托巨化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功能性新材料产业文章,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寻求更多的合作项目。同时,柯城将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组建产业基金,定向扶持新材料产业,推动产业做大做强;用好山海协作平台,利用杭州未来科技城扶持政策,探索科技研发在杭州、生产基地在柯城的产业合作新模式。希望深圳高分子行业协会发挥资源、技术、人才优势,与柯城建立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参会企业借助这次交流契机,努力在交流中结出项目合作的硕果。
  当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交流会上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庆建说,柯城交通区位优、产业平台强、产业基础好,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在国家宏观政策扶持下,新材料产业迅速发展,柯城因势利导、顺势而上,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确立了“两创强区”发展战略,明确了重点培育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
  “材料产业是工业体系的基础,新材料的研发关系着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庆建指出,此次会议吸引一批新材料行业的专业人才远道而来,既是对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传经送宝,也是对我区新材料产业现状的把脉问诊,希望各位专家朋友到柯城投资兴业,传递柯城的投资环境和招商讯息。
  交流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征宇介绍了柯城产业招商政策并作推介。新材料在线及特邀嘉宾围绕“巨化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动力电池隔膜中氧化铝陶瓷粉的应用与制备技术进展”等五项议题进行技术、发展、投资及政策方面的交流。
  活动最后,TS碳纤维材料技术公司、杭州秋光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高新技术公司谋划的复合材料、光学镜头膜等6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路演。
  会前,与会企业家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等地。

来源:  作者: 周盛 詹国锋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