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花园街道“三步走”整治赤膊墙
2017年03月28日 08:50:17     柯城新闻网

    近日,花园街道召开赤膊墙整治专项会议,力求全面消灭农村道路(流域)沿线可视范围赤膊墙,提升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经过摸底调查,花园街道共有赤膊墙农户203户,未粉刷面积5.6万平方米。其中,高铁、衢化路、物流大道两侧可视范围内有21幢“赤膊房”。
  据介绍,花园街道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全面消灭道路(河流)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赤膊墙,7月底前基本消灭存量赤膊墙,将农房立面改造工作落到实处。为此,该街道提出了赤膊墙整治“三步走”实施方案:第一步,完成高铁沿线、衢化路、物流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赤膊墙整治,要求4月底前完成;第二步,完成各行政村村口及村内主干道、乌溪江畔(白沙溪、汪村大排渠)可视范围内的赤膊墙整治,要求5月底前完成; 第三步,查漏补缺、扫尾攻坚,对村庄内部赤膊墙实行点对点、面对面、逐户销号整治,要求7月底前完成。
  经过前期“四边三化”整治,花园街道遗留下来的赤膊墙较少,剩下的赤膊墙整治扫尾工作,街道因村因户研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对赤膊墙存量较小的村原则上采用农户自行粉刷方式,赤膊墙存量较大的村或主要道路(流域)沿线,在农户自愿基础上,采用包干施工队统一施工等方式进行。在整治过程中,结合村庄定位和规划,各村可参考规划部门编制的农房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统一色调和风格,凸显视觉美感。
  在做好“治”的同时,花园街道还建立管控机制,将赤膊墙整治纳入村规民约,严格控制新房“赤膊”现象,在建筑层数、建筑高度、外墙粉刷等方面予以规定,对不符合建设规划或整改不到位的,不予办证。
  目前,该街道已制定“每周通报”制度,对主要道路沿线粉刷情况进行巡查,挂图作战,消灭一幢,销号一幢,争取全面消除辖区内存在的赤膊墙。

来源:  作者: 周婉怡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