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纸花开了
2017年03月28日 15:45:35     柯城新闻网

    星期三的第五节课是我最喜欢的活动课,我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待邱老师上课。邱老师拿着彩色卡纸和一盆水,笑眯眯地走进教室。我想:“今天活动课一定有趣。”老师对我们说:“这节活动课,我们来动动小手做纸花吧!”
  同学们听了,高兴得像一群小鸟一样欢呼起来。邱老师请两个小助手来做示范,结果我被老师选中了。我高兴地走上讲台看老师怎样折纸花。老师先拿出一张紫色卡纸,对折成了一个三角形,再对折打开,用折的线条折出了一个正方形,最后把小三角形折在中心,轻轻吹每个角,一朵纸花就完成了。
  我按老师折纸花的方法做给同学们看。有的同学津津有味地盯着纸花,有的看着纸花欢呼起来。
  邱老师看着小飞的纸花和我的纸花满意极了!她对同学们说:“两个小助手做得很漂亮,接下来让这些花变成‘荷花’吧!”老师把水盆端到讲台上,我和小飞把纸花放进水盆里。瞬间水盆里开满了“荷花”,有红色的,紫色的,还有绿色的……美丽极了!
  老师看着这些荷花,脸笑得像花儿一样美丽!我们也陶醉在“荷花”美景中了。

    尼山小学二(2)班 祝子瑄
  指导老师 邱晓珍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