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理发记
2017年05月05日 16:58:27    柯城新闻网

  周末,我向爷爷提出一个请求,帮我来一次“人体无用副组织群体切除手术”。

  爷爷听得一头雾水,无奈地说:“说人话。”我只好吐出两个字:“理发。”爷爷听了,立即笑了起来:“我的小孙子会说笑话了。”他立刻去做理发的准备。可是,我一看到那个再讨厌不过的理发推子时,便想逃跑。“坐下!”爷爷命令道。我看看板凳,又看看爷爷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无奈地坐到椅子上。

  不一会儿,理发推子在我耳边嗡嗡地回响着,碰到头皮时“吱”一下的声音,仿佛冲进左耳,经过大脑,再冲出右耳,强烈的晃动加上震耳欲聋的声音,搞得我浑身上下不舒服,头皮麻麻的,几乎失去知觉。理发推子在我的头上,像割草机一样运转着,人体“地震”的同时,头发一缕缕地落到围布上。突然,爷爷来了一个急刹车,掉转头跑到前面,狠狠地推了下去,最后只见一堆堆碎头发,静静地躺在我的脚边。

  “好了!”爷爷长舒一口气,我感觉如梦初醒。为了减少头皮的难受,我只好闭目养神。

  最倒霉的是,周一上学,有几个隔壁班的同学笑话我,还叫我:和尚。我不喜欢这个称呼,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能盼着春风多吹吹,头发快快长!

  我要牢记,下次再请爷爷帮我做“人体无用副组织群体切除手术”前,一定要好好提醒他,别下手太狠。

    鹿鸣小学三(2)班吴瑞轩
   指导老师季 焱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