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车俊: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7年05月12日 15:19:40    柯城新闻网

车俊在舟山调研并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袁家军讲话

  5月11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浙江在线舟山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余勤) 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车俊在舟山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新时期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又一新载体、新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坚决做出新作为,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望和期盼。

  调研中,车俊首先来到舟山市港航局,详细了解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江海通航船舶研发、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他对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要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引进更多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快发展。在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车俊逐个窗口走访,不时与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车俊听了办事群众的称赞后十分高兴。他说,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的排头兵,必须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做先锋,希望继续深化改革,在企业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车俊还来到小干岛,考察千岛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要求把商务区作为特色小镇来谋划,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产业支撑,美化生态环境,画出最美的图画。

  随后,车俊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车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是我省落实和服务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重大平台,事关全国大局和浙江长远发展,必须齐心合力抓紧抓实抓好。重点要再突出,用特色走在前列,用效果实现领跑。以油品全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加快实现石油储备、加工、交易、补给、配套服务“五位一体”功能布局。改革要再深化,持之以恒大胆探索,创造浙江改革新模式。紧盯主攻方向深化商事、海事、投资、贸易、金融等方面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上下联动、内外联动,确保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全面奏效。项目要再加力,用“大好高”项目推动自贸试验区大发展。切实抓好既定项目实施,高标准谋划引进新项目。视野要再拓展,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壮大自身实力。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和国际先进经验,吸引集聚一大批高端国际化人才,努力构筑竞争优势。落实要再加强,在实干中打造和检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铁军。切实用好督查这个有效手段,既督单位又督个人,既督进度又督质量,既督任务又督作风,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袁家军在会上要求,要牢牢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握“探索新模式、打造大平台、培育增长极”这一目标任务,突出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油品全产业链为特色、以建设国际石化产业基地、油品储运基地、油品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金融管理和通关监管领域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争取政策、强化督促检查,加快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陈金彪陪同调研。朱从玖、梁黎明、高兴夫参加会议。会上审议了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任务分工表、2017年重点工作清单等文件,省自贸办、自贸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5月10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舟山考察自贸试验区“单一窗口”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车俊在舟山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浙江在线记者梁臻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