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2017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7年06月02日 09:26:3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詹国锋)5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2017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余龙华、王国强、林静、吴云林出席。

  今年区“两会”,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32件议案(其中转为建议30件)、88件建议和129件提案,总数达249件,比去年增加83件。其中,223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占总数的89.6%。

  方庆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建议提案凝聚着新一届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庆建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推动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项目抓落实。建议和提案既是金点子,也是项目的来源,必须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切实以项目化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抓紧把“金点子”转化为具体实施的项目和工作方案,既要围绕创新转型谋项目,又要围绕“补短板”上项目,还要围绕重点工作推项目。要聚焦服务抓落实。办理工作要讲究优质高效,不仅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注重结果导向、实绩导向,把问题有没有得到真正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准,不断强化效率意识,着力提升按时办结率、面商沟通率和问题解决率。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督查督办,务求办理实效。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一批2016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