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双港街道倾力打造美丽庭院“样板”
2017年06月02日 09:23:0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兰方婷 毛文秀)近日,双港街道妇联、街道团工委联合汪村小学师生们为汪村两家农户庭院“化妆”,打造街道美丽庭院“样板”。

  根据农户生活习惯和美观大方要求,“设计团队们”本着创意、美观、实用、环保的原则,对两户庭院进行设计规划:农户吴老热爱书法及种植花草,庭院设计以“绿植+书画”为主题,体现书画气息;农户吴小华庭院现代风较浓,则通过引用新的装饰材料,加入简单抽象元素,突出新鲜和时尚感。

  为了使“样板”能更好地在街道各村“复制”,“化妆师”们尽量就地取材,通过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创新设计、精心装扮,制作出富有美感、个性、环保的装饰品。一块块普通石头在汪村小学的孩子们和街道志愿者的彩笔下,变出多彩的卡通人物、美丽的风景画,废旧的酒坛子则被改成了抽象的艺术摆件。各种花卉在“设计师们”的搭配下显现出最美的形态。吴老还发挥特长,在庭院围墙上作了一幅由“百孝、百寿、百喜、百福”等构成的书画。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院内杂物乱堆放的问题解决了,两个庭院焕然一新。据悉,本次活动是双港街道“美丽家园、美丽庭院”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街道将和学校一起开展“美丽家园、美丽庭院”装扮和照片征集等活动,让小学生作为自己庭院装扮的主人翁加入到美丽庭院建设中。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