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6月14日 09:20:00    柯城新闻网

  6月12日,府山街道城站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洪桥头拆迁片区、广场西苑片区开展危旧房巡查,劝导危房住户及时撤离,防止意外发生。 (邵梦茜摄)

  本报讯(通讯员  徐亚迷  徐毅芝  邱芬  姜懿  胡红霞)针对连续多雨天气,连日来,荷花街道兴华社区、荷西苑社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蛟池街社区、北门社区等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6月11日,兴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小区阳台花盆、破旧防盗窗等,以防高空坠物造成人员伤害,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花盆、搬离危险物品。在各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小区居民发放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在汛期要做好防范事项。该社区还通过黑板报、楼道宣传牌等将气象信息及时传达给居民,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位,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学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24小时值班巡查,重点对危旧住房、老旧平房做好巡访,传达危旧房住户搬离政策,劝导他们及早搬离,积极协助联系过渡用房,确保户户到访、人人谈话。原住市区小柴家巷的一对九旬夫妇,在干部连续数月的安全引导下,上周刚刚住进了新的居民楼,搬离了危险区。

  6月12日上午,蛟池街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分片对辖区内地势相对低洼的房屋逐个查看,并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如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恐慌,应第一时间撤离,确保自身安全。针对辖区腾空的D级危旧房,社区专门组织网格员开展一日两巡,检查屋檐瓦片、墙面渗水,墙体脱落情况,做好登记回访,打电话提醒居民做好夏季防汛,并要求D级危房户主不得对外出租。

  北门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对已腾空的D级危旧房,开展一日两巡查,提醒房主不要将房屋对外出租,劝导尚未搬离的危房住户早日搬离。
 荷西苑社区联合物业公司组建房屋漏水应急队,对于居民新报的房屋漏水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并立即制定方案组织维修。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